枫幽岚

现代文,苍翠双子的,别问我我在写什么,我也不知道



 她最喜欢妹妹了,她也很清楚,妹妹也最喜欢她了,她们会穿着同样的衣服,梳着同样的发型,一起手拉手的做着想做的事。

她很喜欢这样,喜欢与妹妹一起,但是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一切开始不一样起来。

大概是两人的差别开始逐渐明确的小学阶段吧?

妈妈会希望她能像妹妹一样听话,爸爸会希望妹妹能像她一样活泼,语文老师会在全班同学面前朗读妹妹的作文,数学老师会在班上宣布她是全班最高分。

妹妹与她是完全相反的个体,除了长相以外没有任何共同点,甚至连喜欢的人都是完全相反的人。

但是,每天还是可以一起上下学,一起吃饭,聊天,写作业,所以......

而连这一点希望,也被最喜欢的妹妹亲手打破。

“为什么啊!!!!为什么我们非给上不同的大学不可啊!!!!”

“听我说,你最擅长理科不是吗?那个大学理科是著名的,我的话,打算上文科比较好的学校,这样比较好,不是吗?”

“可是......”

我想和你在一起啊......

抗议无效,她们最后还是走向了不同的,与她们的爱好一样完全相反的路。


志愿表发下来的那天晚上,她在上面填了与姐姐不同的学校,然后,她罕见的失眠了。

翻来覆去不管怎么样都睡不着觉,最后干脆盯着天花板。

她试图找出自己这么做的原因,更好的前途足以说服父母,却完全不能说服自己。

而绞尽脑汁最后想到的,是在课间看见姐姐与同班同学欢声笑语的模样。

姐姐与她不同,早就可以摆脱她,成为【一个人】了。

所以,即便不愿意,也要......

学会用筷子后父母就不再给她们喂饭,学会认字后父母就不再跟她们念书,所以,学会坚强后,也理所应当的......

上了大学以后,两人就各自忙碌起来,很少再见面了。

偶尔,能在商业新闻里看见姐姐。

姐姐毕业后去了一家很厉害的公司,干着很厉害的工作。

这,或许就是最好的结局了吧。



我到底在写什么!简直是玷污了双子啊!!!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还是删了吧!(结果还是发出来了。)





评论(6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